可愛巧巧鏡做法分享~
.分類:我的分享2010/10/31 20:50
.分享Facebook
Plurk
YAHOO!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分享在我的 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來欣賞姊妹們完成的巧巧鏡~卡娃依內


小妹   Rita~  甜心屋  Bee  lyn(好美的十字繡)  圓圓  Snow  光光  密紫柔  芳 海軍藍 


 小圓  sue   lu lu  小圓2  寶兒   小豬mon   水晶靈   小妹2   靜怡媽媽   pauline    彤煖     水晶靈2


  小圓3   Bella C 樂樂   damy老師  sue  樂樂2   小圓4   魚兒   水瓶姐  Olivia(亞亞)  Muriel  


Dona     甜心  Judy1  Judy2   小圓5   蘇婆婆  艾媽  威媽   嘟鈴  小ㄚ頭  小湘   芽芽


 雙魚花園  malidy   魚兒2   琦     hs     ㄚ卿    Eva Yeh    小圓  水晶靈3  angela   樂樂3


琦2



 
 


 


 


呵呵~~真的很感謝大家對這次特賣會的支持喔~~


姊妹們都真的很識貨耶~~因為不是好的東東偶是不會拿出來的啦


如果還有姊妹們想要再看看其他的美美特價布~再跟我說~我在整理出來喔


先看一下我又做的巧巧鏡~這次不是做貼圖~是用可愛的圖案布做的唷



用貼布縫也很可愛呢



先來分享一下做法


1.先準備紙型~鏡子表面部分是要1張直徑5.8公分的正圓型厚紙板~


另外再裁一個透明型板外加縫份1~1.5公分



2.我是用文具店買的圓規刀(55元打7折)~這裡的重點是轉紙不轉刀~這樣會方便很多~使用這個圓規刀會比用剪刀剪漂亮很多~


因為這是要包布用的~所以邊緣裁的愈平整愈好喔



3.再裁一片直徑5.8公分的鋪棉~厚薄都可以~等一下比較給大家看~我是用這種德國膠~和白膠顏色一樣~不過沒臭味~也可以用保麗龍膠喔(個人是不太喜歡~因為會牽絲)



4.將鋪棉用膠和厚紙板黏在一起~如果表布是做貼布縫或是有壓線(已加鋪棉)~就不用再放鋪棉~不過要把舖棉修成直徑5.8公分唷



5.裁一片外加1.5公分縫份的布片~取雙線開始縮縫~從表面或正面皆可



6.放入黏好鋪棉的厚紙板~鋪棉面要向上~



7.可多縫一圈或是如下圖交叉縫緊一點~這樣表面的邊緣會比較平滑喔



8.縫好後準備來組合囉



9.將膠塗好~尤其是最邊邊處要注意不要太多!不然黏好時膠會擠出來不好看


布的後面在邊緣也塗上薄薄的膠~



10.放上布片組合後~用洗衣夾將邊緣夾著~這裡很重要~要把布和邊緣盡量沒縫隙喔



11.如果怕布會有夾子痕跡~可以隔層布或是夾層鋪棉



12.放置乾燥即可~像我用這種德國膠大概放置2-3個小時就OK了



超簡單的吧


來做點心得分享喔


說到鋪棉厚度的影響~如果喜歡表面是膨膨的感覺就可以選擇厚一點的


如下圖左邊就是用厚一點的鋪棉喔



還有剛提到在用夾子夾的時候要注意要夾對地方~如果紙板剪尺寸剪得不好~


也會產生像我做了失敗的後果~像前面那個瑪琪天使就是夾子沒夾好所以有縫隙~唉唷~送不出去了啦後面的就是正確的唷



如果不用圖案布~用喜歡的花布也很好看~再加個束口袋~就是超讚的禮物唷



收到巧巧鏡材料的時候~看看後面如果髒髒的~那是因為有一層保護膜~撕掉就好囉



最後來玩個小遊戲~看看底下照片中~哪裡有問題


要說出有問題是哪個~還有原因唷


找到的趕快公開留言~~前3名送一個巧巧鏡的材料喔~~


沒買的也可以猜啦~~快快快~加油喔(活動結束囉)


恭喜雙魚媽  珠子  小布點   Linda  


答案就是那個娃娃圖案裝反了啦>=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阿姨的悠閒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